Skipper

《转轮》三

继续转发 @九宫 的文文!!!✧\\ ٩( ‘㉨’ )و //✧正反派逆转,有私设慎!结局不定,欢迎评论,努力不崩,轻度ooc慎!
——————————文文分割线——————————


  “大哥!大嫂!”少年的声音由远到近,声调里透着喜悦。锦衣的少年冲到门口站定,“大哥,我回来了!”“平旌,我们说好的。”“哎呀,大嫂,大哥都猜出来了,咱们就别藏了。”“好啦小雪,平旌你也是,别惹你嫂子了。”叙话间,明亮的少年在前方肆意欢笑着,雍容华贵的女子与沉稳俊美的男人对视一眼,挽着手跟在后面,一同向内堂走去。
  长林府的飧食因为小公子归来显得欢快了许多。老王爷多饮了两觞酒,有些醉了,蒙浅雪便帮忙扶着进内室歇息去了。只余下平章平旌两兄弟聊些体己的家常话。“大哥,我这次回来老阁主可是知道的,是他要我回来的,说能帮上忙,”萧平旌见父亲离去,便连蹭两步到自己大哥身边,盘膝而坐“老阁主还说啊,要是我们有什么麻烦,能直接找他问呢。”“好好好,我们平旌长本事了。”萧平章摸摸自己弟弟的头,这个难得归家一趟的弟弟总是这么懂事,令人感动。
  这顿饭吃的多耗了些时辰,尽管会对自己的计划有些影响,但无伤大雅,更何况与自己弟弟的长谈也实在欢愉。萧平章迅速换下身上的蓝色便服,穿上褐色斗篷,收拾妥帖后对妻子说“我去同飞盏谈谈公事,晚些回来,你早些休息,别等我了。”“你左右不会回来太迟,等等就是了。”“那哪可以,累坏了为夫心疼的。”“就你嘴甜,早去早回。”“好,为夫这就去了。”
  禁军统领府邸内室里红烛摇曳,有人压低有些怒气的声音:“飞盏,只有我们才能确保大梁平安,我们得到这些是应该的,没有我长林府镇守边境,没有你禁军统领护卫禁宫,他们能活的逍遥自在吗?”“我只是觉得这么做太过了。”“不,飞盏,我们只是在保护我们所爱的一切。”萧平章俯下身,手把在茶台边盯着荀飞盏一字一句的说。或许萧平章的眼神太过炽热,荀飞盏缩了缩身体:“我明白了。”“多谢飞盏理解。”萧平章坐正,理理衣襟,“在下先行告辞了。”荀飞盏起身相送“世子爷慢走。”
  “今日打扰上师了。”萧元启自棋室走出,他看起来轻松了许多,脸上待着笑意,“只是还有一事,在下实在不解。”“小侯爷请讲。”濮阳缨站定在棋室门边,歪头看着萧元启。“就在下所知,琅琊阁似乎并不会袖手旁观。”“原来小侯爷担心此事。”红衣的上师眯眼看天,“在下倒是知道一点江湖之事,不知小侯爷,可有兴趣一听?”

评论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