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per

《转轮》一

@九宫 发的文文(o゜▽゜)o☆[BINGO!]
——————————文文分割线——————————
正反派逆转,有私设慎,结局不定,欢迎评论,努力不崩,轻度ooc~
—————————————————
《转轮》一
真是个活见鬼的世道,萧元启感叹着。今天早上上朝时候,萧平章又一次驳回了他人请求将军队交还皇帝的上书,理由是皇帝病重,而太子过于年幼,恐怕被有心人利用。真是笑话,最别有用心的不就是他萧平章么,把持朝政,诛杀异己。萧元启暗暗握拳,可他毫无办法,无权无势,他看着朝堂众人,一群除了趋炎附势,溜须拍马外一无是处的废物。真是可笑,大梁竟然连几个肱骨之臣都寻不出来了。
或许还有一个人能帮的上忙,他想,尽管那人是个讨人厌的神棍。
乾天院里来了稀客。
当今一手遮天的长林世子,屈尊降贵来这烟熏火燎的神庙里,染了一身的烟火气。或许正因为如此,年轻的世子爷有些看不清坐在对面红衣上师的面容。
“世子爷今日来我乾天院,不知有何指教?”濮阳缨揽住袖子,添一盏茶。“明人不做暗事,在下这次来,是想问问上师,陛下病体如何。”萧平章瞥了茶杯一眼,一动不动。濮阳缨似乎对此并不意外,他单手撑头,笑了一笑:“当今身体如何,又不碍着世子爷什么事,还是世子爷觉得当今那位就这么吊着,不太痛快?”萧平章听了这话有些怒,当机起身,身形刚动却硬生生忍住了,“上师说笑,在下不过关心陛下身体而已。”“世子爷劳神了,当今还算安好。”“安好便好,有劳上师了。在下公务繁忙,先告辞了。”
濮阳缨看着萧平章匆匆离去,传来药童:“把东西收起来吧。”药童领了命,却一动不动的,只顾低头站着。“你怕什么,”濮阳缨撩他一眼,笑了“有事还有那位世子爷呢,把东西拿进去。”药童这才招呼下人拿了那些金银玉石进去。濮阳缨看着药童离开,抬眼看看天,“真不是什么好天气。”

评论(6)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