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per

《转轮》六

今天的份量由我从 @九宫 翻箱倒柜找出来(*๓´╰╯`๓)♡
明天开始隔日更了~希望各位看官见谅~(*´・з・`*)啾♪

正反派逆转,有私设慎!结局不定,欢迎评论,努力不崩,轻度ooc慎!

————————文文分割线————————

  六
  “段桐舟什么时候跑的,把昨夜值夜的人都叫来,我要亲自问他们。”荀飞盏大步流星的走在天牢里,现场除了段桐舟幽冥掌留下的焦痕,和几具被一刀毙命的尸体外,什么痕迹都没有留下,处理的既专业又干净。可恶,荀飞盏一拳打在天牢的墙壁上,重犯逃脱,这件事无疑是给禁军脸上的一个响亮耳光,从接到通报开始到现在已经过去三个时辰了,可他仍旧是一无所获,荀飞盏已经可以预料到第二天上朝时候的闲言碎语和来自上位者的责备了。
  昨夜,子时。
  “要想除掉长林府,必先除去琅琊阁,断其耳目。”乾天院的阁楼当真不错,偏离主干却不偏僻,能一眼看到整个金陵城的动静。顾长绝坐在窗边,撑着头看夜景,濮阳缨撩拨的烛火不明不暗,萧元启随手摆布沙盘,在沙盘上圈出几个地方来,“上师所言不差,可是我们于朝于野好像都没有什么优势。”“江湖人重名声,不然他琅琊阁不会有现在的这么大的声势,凭借一卷琅琊榜,搞得江湖腥风血雨,换他一家独大。”“顾姑娘何意?”“琅琊榜里的高手棒从来都是最吸引人的,找几个去江湖上露露面,我们就会有很多的时间。”“高手榜的高手哪有那么好找的?”“小侯爷忘了,”濮阳缨放下手中的剪刀,阁楼顿时亮了一些,用布巾擦手,“天牢里就有一位琅琊高手榜的高手。”“天牢守备森严,更何况段桐舟是钦命要犯,看守只强不弱。”“明个可是十日一回的休沐,今天夜里天牢里的守备可是会松懈许多,”顾长绝站起来,活动一下筋骨,“我走一趟,去接一下我们的段先生。”
  萧平章赶到天牢时荀飞盏已将尸首敛好,一字排开。“段桐舟是琅琊榜上的高手,死在他手上的人都是被幽冥掌所杀,那些痕迹也是他弄出来的。值得一看的是这些尸体,”荀飞盏指向一具尸体,“尸体身上除了咽喉处一点伤痕以外再无其它痕迹,下手干净利落,极具分寸,可以看出来是个好手,我们可以从琅琊榜上找找有没有相近的人。”“我看琅琊榜不会有这个人,”萧平章仔细查看伤口,拨弄着尸体的咽喉,又看了看自己的佩剑“这是个女人干的。”“什么?女人?”“对,女人,虽然经验丰富出手干净,但兵刃还是暴露了。”“兵刃?我查过刀口,除了薄之外再没什么特点了。”“刀口阔不过两分,长不过一寸,比我的剑还要薄。”萧平章拔出佩剑,比在刀口上,“飞盏你看,这种又薄又窄的刀不会是男人用的。”“那我立刻让人去查最近金陵城里有没有带刀的女人。”“不,飞盏,”萧平章收剑归鞘,“我们去查刀。”

评论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