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per

《转轮》二

@九宫 转的文文~
正反派逆转,有私设!慎!结局不定,欢迎评论,努力不崩,轻度ooc慎!
——————————正文——————————

萧元启来的时候,刚好看见萧平章出来,张扬的长林世子碧蓝的披风在空中划过凌冽的弧度。萧元启躲进了附近的丛林,他明白立场飘忽不定的濮阳缨未必是个好的拉拢对象,但他愿意一试。
萧元启进来时,红衣上师正坐在空旷的庭院里晒着太阳,阳光映照下一袭红衣的人剔透的仿佛下一刻便要飞升。萧元启有些明白为什么皇后这般信任他,有些人的确是既看不透也圈不住,只有顺着他道路走下去,才有在最后翻盘的可能。
濮阳缨缓缓起身,微微施礼,“小侯爷。”萧元启还礼道:“打扰上师了,在下此次前来……”“小侯爷且慢,”濮阳缨摆摆手,“在下看这天色似是有变,不如小侯爷与在下手谈一局?”“那便,恭敬不如从命。”
棋室静的吓人,棋盘上星罗棋布,黑白子纵横交错,对弈的两人不言不语,好像棋盘上的厮杀代表了一切。
然后凉而不薄的声音响起“长林世子有权有势,小侯爷凭什么觉得自己能与他相比?”“或许在下并没有那么大的赢面,”萧元启伸手,用白子点点棋盘,“可在下未必当真孤身一人。”“小侯爷不愧先帝血脉,小小年纪就有如此大志。”“上师客气,不知上师以为当今朝堂如何?”“小侯爷此话何意阿?”濮阳缨的手顿了一下“在下不过一个术士,承蒙皇后娘娘赏识这乾天院香火还算不差,可要是谈及朝堂,小侯爷折煞在下了。”“在下唐突了。”
萧平章回到府里是,蒙浅雪已经在门口等他了,他疾步走到蒙浅雪面前“何必在门口等我,在堂厅不是也一样。”蒙浅雪笑眯眯的瞅着他,“今天可给你有个大惊喜,你猜猜看。”看着妻子心情这般愉快,萧平章也放松下来,“能让小雪这般开心,除了我那调皮捣蛋的弟弟,还能有谁?”

评论(4)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