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per

元宵节贺文~
伟大的写手: @九宫
画手:我

养猫记事
猫这种生物,一向与优雅,神秘,骄傲,任性等形容词挂钩,可单就濮阳缨的经验而言,以上统统没有,只得一个字,蠢。
濮阳缨第一次见那只猫的时候,正好是皇后召他入宫,狭小的牛车内灰皮的猫四仰八叉的罩在红衣上师身上,挤的上师头上的冠都挂不住了,偏偏这猫还不知死活,一张嘴就是一连串话,惹得生性喜静上师恨不得一杯霜骨毒死他来的好。
可偏偏他把他留下了。
病怏怏的上师听着猫咪说,他们那里有能治百病的药,就像叶子一样,他吃了肯定能好。多稀奇,他濮阳缨自小渴求不到的东西,一只猫给了他。
濮阳缨开始认真学习怎么养猫,软垫,食盆,麻绳缠住木头全当抓板,铲了沙土来当厕所。肉糜,鱼松,羊奶,清水。猫喜欢逗人,总把冷静自持的大梁上师惹得怒发冲冠,然后变回猫咪原形,只留一个有气无处发的濮阳缨,狠狠瞪他一眼算了事。
药童问过猫为什么这么喜欢招惹自己的师父。猫说你看看我来了他多像个人。
猫给冷清的乾天院带来了少有的人气。
猫离开的时候就像他来时一样,毫无征兆的便消失了。
那天早上阳光正好,濮阳缨看见自己养猫的软垫上放着几片叶子。
濮阳缨不知道自己该怎么想才好,他只是觉得有些可惜,当初问了那只猫的名字就好了。

评论

热度(1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